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于伟利

时间2017-11-27 13:41  来源:  作者:

 

于伟利,全国著名特级教师,2015年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6年获国家“”领军人才“全国教学名师”(山东省首个唯一入选的小学教师),全国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骨干教师,齐鲁名师,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山东省青联委员,山东省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枣庄市十大杰出青年,枣庄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省远程研修课程团队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一线专家谱专家;中国 “骨干教师成长”讲师团特聘专家;教育部科研规划重点课题班主任专业化课题组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聘专家。发表文章300余篇,参编教材、著作10余部,出版发行个人教育专著《教海风铃》、《弥漫花香的季节》等。现任职山东省枣庄市实验小学。
班级管理中坚持“爱心第一,宽严相济”的人文理念;在教学中形成了“激情、阳光、扎实、和谐”的教学风格;教育信念:“追求和孩子们一起诗意栖居。”研究主题:“生态语文教学”。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在完成专任教师满工作量的情况下,兼分管学校的教学业务和教师发展工作。该同志任劳任怨,能在新理念的学习中引领全校教师做好课程、教学等相关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于伟利一直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真诚挚爱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该同志始终任劳任怨,在完成专任教师满工作量的情况下,兼分管学校的教学业务和教师发展工作。能在新理念的学习中引领全校教师做好“学科整合”“单元整合”“拓展整合”的学校“课程整合”工作。引领教师走教师发展“三格”平台、专业发展“三环”道路、专业展示“三维”空间的教师“梯队式”成长路径。
 她本人多次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全国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全国骨干班主任培训、全国小学培训者培训并多次担任班长。被山东省教育厅选送到澳大利亚进行为期21天的考察学习。个人事迹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等90余家新闻媒体作过专题报道。多次应邀到全国各地的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就“教师成长”“师德教育“班级管理”“班主任成长“小学语文教学”等方面讲学、作报告6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