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羊庄镇孟庄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26 10:10  来源:  作者:

为营造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滕州市中和社工在羊庄镇孟庄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系列活动。

社会适应综合技能提升课程之给予赞美

通过互相赞美,情景剧模拟怎样赞美别人,赞美的重要性,让儿童学会赞美,给予赞美。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636.jpg

“防溺水”安全知识主题活动

 孩子们通过知识抢答了解防溺水知识,分组讨论溺水的原因、会发生溺水的地方等,然后进行情景剧模拟,分组讨论、社工讲解等环节,让儿童认识到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危险性。主动远离危险水域,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641.jpg

“五彩扇子,无限创意”主题活动

首先进行小游戏热场,然后通过猜谜语进入主题,最后在扇子上画画,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