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东郭镇:主题宣传教育 营造公众预防残疾良好氛围

时间2020-08-27 08:45  来源:  作者:

8月26日,滕州市东郭镇组织妇联、东郭中心卫生院在驻地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残疾人预防知识,进一步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营造关注支持残疾预防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27104720.jpg

期间,东郭镇在东郭中心卫生院院外设置了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咨询站,悬挂了“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主题宣传横幅,组织卫生技术人员、妇联等部门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发放系列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妇女、儿童讲解残疾预防知识,解疑答惑,指导科学预防事项。同时借助显示屏、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深入了解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相关知识,筑牢控制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减少伤害致残、精准康复服务精神防线,不断满足群众对科学预防残疾、残疾人康复救助的新需求,营造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活动中,先后为群众发放宣传单600余张,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