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薛城区常庄街道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20 08:20  来源:常庄街道妇联  作者:张娜

  9月19日上午,薛城区常庄街道妇联联合团委、文明、民宗、宣传等部门,和星光义工志愿者们一起到街道驻地及锦临社区,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109525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5323.jpg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栏、张贴海报、制作站牌、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问、观看网络安全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将宣传效果扎实向纵深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921095318.jpg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咨询处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群众及沿街商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耐心地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中奖短信诈骗、网络赌博危害、网络购物被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预防知识,累计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921095327.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让辖区居民群众学习和知晓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切实保障自身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形成网安人人抓、防范靠大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