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妇联系统乡村振兴暨“美丽庭院”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5 08:20  来源:  作者:

9月24日,滕州市妇联系统乡村振兴暨美丽庭院工作会议召开。滕州市妇联全体人员,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3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38.jpg

滕州市委农办主任、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滕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广耀在讲话中对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动员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妇女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发挥妇联独特作用,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确保庭院整治出成效,同时要注重特色,充分发掘各地特色,以“美丽庭院”创建带动庭院经济发展、促进乡风文明,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41.jpg

滕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孔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43.jpg

 滕州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张辉传达刘家义书记在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46.jpg

滕州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孙玉梅传达刘文强书记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25112949.jpg

滕州市妇联副主席、妇女儿童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孔磊传达枣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美丽庭院”巩固提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党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参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巾帼力量。

 二要明确任务,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要紧紧围绕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大姐工坊、女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发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结合“新农村新生活”骨干培训等活动,进妇女之家、进妇女儿童家园、进村庄社区开展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宣,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细落实。围绕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动员引领妇女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生态宜居家园。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美丽庭院”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加强督导,开展市妇联“美丽庭院”巩固提升秋季督导行动,确保镇镇到,镇村妇联确保户户到,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力争“一村一品、一户一特色”,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及时总结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农村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