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薛城区“大姐工坊”光合家政服务中心赴临沂参观学习

时间2020-11-09 09:50  来源:  作者:张文英

  11月8日,薛城“大姐工坊”光合家政服务中心一行60人,赴临沂革命老区参观红嫂文化博物馆、杨进邦柳编工作室,接受革命红色传统教育、学习柳编及草编手工编织工艺。

  在红嫂文化博物馆,通过声光电、雕塑、油画场景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老红嫂拥军之前、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展现了新时期沂蒙新红嫂爱党爱军、拥军报国的精神风貌。近百件珍贵革命文物、200多件其他文物、300多幅珍贵图片及感人至深的红嫂故事,使全体学员面对面接受了一次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洗礼。全程参观过程中,学员不时擦拭泪水,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在杨大师柳编工作室,通过手把手现场实习,学员们的手工编织技能明显提升,关键技术环节得到了真传。

DSC_8538.JPG

  今年以来,薛城“大姐工坊”之一的光合家政服务中心始终把“四进攻坚”、扶贫扶志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疫情期间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线上学习,开展了人社局线上技能培训,推行了“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开设了育婴师、保育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美容师、茶艺师、电工、健康管理、农林畜牧技术、大棚蔬菜等六大行业范畴,51个专业类别,26门职业技能课程,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之后,“大姐工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开设了实用型短期专项能力培训,在手工编织、小儿推拿等专项能力培训上作文章,特聘请临沂杨大师、济南陈老师来到工坊、亲临培训点手把手、面对面培训柳编、蒲草手工编织。经过五个月的不懈努力,累计投入二十余万元,共培训手工编织学员1000多余名。经过考评107名学员获得山东省人社厅颁发的“手工编织专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市手工编织首批致富带头人;306名学员分别获得了中级育婴师、中级保育员、中式面点师证书。目前有500多名学员正在实训,预计全年培训合格学员1000余名。“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红嫂”是薛城“大姐工坊”的奋斗目标,更是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