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 “情牵困境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在市中区启动

时间2019-05-23 17:46  来源:  作者:

  5月23日,枣庄市暨市中区“情牵困境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江山实验学校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局、团委、教育局、民政局、残联、扶贫办、慈善总会等10部门领导出席。市中区区委及各相应部门领导、各镇(街)妇联主席、“爱心妈妈”和儿童代表、光明路街道领导机关干部和村(居)群众代表,以及江山实验学校的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市妇联主席李雪晶主持活动

360截图20190528104803489.jpg

  市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首先致辞,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宣读了倡议书, 一人结对帮扶12名儿童的“爱心妈妈”代表黄金太阳能董事长岳水秀作了发言,市中区妇联主席介绍了区妇联此项活动开展情况。

640.webp (4).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为活动开展提出了希望,要求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帮扶载体,提高服务效能,广泛宣传发动,用活新媒体,提升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640.webp (5).jpg

  与会领导向爱心妈妈们颁发了证书,“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结成对子并向孩子们赠送礼物。

  “情牵困境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是市关工委倡导,市妇联组织实施,与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扶贫帮困活动。活动旨在建档立卡的残疾(智障)、农村留守等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帮扶,给与物资帮助、精神关爱和亲情抚慰。 活动形式为发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争当“爱心妈妈”和捐建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 ,为困境儿童送去党的温暖、擎起爱的天空。

  市中区妇联于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此项活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短短1个月的时间,就摸底确定了380名符合帮扶条件的困境儿童,现已招募“爱心妈妈”102名,结对帮扶了108名困境儿童。

640.webp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