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薛城区沙沟镇开展“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之旅活动

时间2019-07-08 09:06  来源:  作者:

  7月7日,薛城区沙沟镇组织妇联、团委、教育等部门带领岩湖小学30余名留守儿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种庄社区进行参观,开展了“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之旅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举行祭奠仪式。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和英勇不屈的战斗事迹,深深触动孩子们的心灵。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活动第二站,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参观一件件战争留下的物品。逼真的场景让孩子仿佛置身于那硝烟弥漫的战场,真真切切地感受一场场流血牺牲的斗争。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种庄社区“科普体验馆”,体验“空中水柱” “医药安全游戏”“发电单车”“辉光球”等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4个多小时的研学旅行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的组织性、纪律性,也培养了他们文明参观,感恩他人的美好品质。同时,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自发接过革命先辈忠诚爱国的接力棒,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