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妇联到滕州、山亭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19-07-10 10:31  来源:  作者:

  7月9日,枣庄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权益(家儿)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滕州市、山亭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滕州市、山亭区妇联负责人及调研相关区、镇、村有关人员一同调研。

  在滕州,调研组一行到南沙河镇中仓村枣庄市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听取了留守儿童活动站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活动站建设、“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档案资料,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和农村土地确权证加插页工作;到滕州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了解了中心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及志愿者招募、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到龙泉街道塔寺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察看了社区婚姻家庭辅导站、巾帼维权志愿者工作室(1+1+1维权模式)工作开展情况;到荆河街道魏庄居,座谈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维护妇女权益等工作情况;到滕州市北辛派出所德意君瑞警务室110反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座谈了解省反家暴条例宣传贯彻施行情况。

  在山亭区,到区妇联查看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等项目落实的有关台账;到山亭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听取了关于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婚姻家庭辅导室,翻阅查看了有关档案资料及工作台账,并与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亲切交流;到凫城镇千佛崖村,听取了千佛崖村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该村的美丽家庭建设、妇女儿童家园建设和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111626443.jpg

  调研组对滕州市和山亭区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与了高度评价,各级妇联工作扎实务实,接地气、有创新、有亮点,婚姻家庭辅导、美丽庭院创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为全市提供了典范,希望今后滕州市和山亭区妇联要继续立足妇女儿童实际需求,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和工作创新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细化、再提升、再上新水平,为全市妇联工作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经验、模式,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受益,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迈向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