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暨山亭区“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01-03 19:25  来源:  作者:

1月3日,枣庄市暨山亭区“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亭区新纪元小学举行。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区教体局局长褚宏丽,山亭区妇联、国网供电公司山亭供电部有关负责人、爱心妈妈代表及新纪元小学留守儿童等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仪式。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活动在新纪元小学师生合唱的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中开启,褚宏丽同志致辞,山亭供电部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多年来响应妇联倡议,争做“爱心妈妈”,捐建多所留守儿童活动站,长期致力公益有关情况。市妇联向学校捐赠了儿童保护自救、家庭教育图书、留守儿童关爱手册等200余本、家人叮咛促安全卡片100余张、米面30袋。山亭区供电部为孩子捐赠了一批价值6000元的图书、新年贺卡及彩笔,山亭区妇联为孩子们购买了暖冬手套和围巾。

640.webp (2).jpg

鲁海燕同志对山亭供电部的义行善举表示感谢和敬意,她希望各级妇联积极探索留守儿童关爱长效机制,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让留守、困境儿童在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的假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让他们感受关爱和祝福;希望广大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与孩子常团聚、多陪伴,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学校、老师与家长加强沟通,与家庭、社会配合全方位关爱儿童成长;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传承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后,山亭供电部的“爱心妈妈”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开展了安全教育、传统文化节日讲习、结对关爱服务三项活动。为孩子们讲授假期溜冰滑雪、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用电、防火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讲解春节的起源来历、节庆特点、风俗习惯、节令食品等,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结对关爱服务,详细了解留守儿童信息,制作贺卡、征集心愿帮助圆梦等,为困难儿童及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640.webp (3).jpg

活动中,市、区妇联还向孩子们宣传了省反家暴条例、“家人叮咛促安全”及卡片填写、制作、冬季取暖安全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