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筑牢暖心防线

时间2020-03-11 09:15  来源: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省妇联关于印发<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部署,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关爱帮扶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不缺位、不间断。

近日,东沙河镇妇联就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孤儿等弱势群体,开展精准施策、倾情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3091721.jpg

摸排兜底,建立台账。镇妇联以办事处为单位,召开村级妇联主席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村级妇联主席在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及孤儿等群体进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为今后各类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实的依据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313091725.jpg

入户走访,彰显关爱。镇妇联依照台账名单,开展了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核实台账信息。走访过程中,重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让帮扶儿童和监护人知晓疫情现状及防疫方法,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做好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落实了村妇联在疫情期间和他们的“一对一”监管责任制。对于学龄期间的留守儿童及孤儿,还了解了他们目前在家关于空中课堂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他们不能正常学习的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313091729.jpg

3月10日,洪绪镇妇联联合滕州市中和社工到白龙湾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活动。活动中,先后走访了13名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装有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等的防护包。每到一处,都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询问在线学习情况,提醒家长要做好孩子们的防疫保护,叮嘱孩子们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安心在家学习锻炼,认真完成各项作业,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到防疫成长两不误,待到疫情散去,再一起重返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313091733.jpg

3月10日,官桥镇妇联联合教委、团委、村干部先后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官桥一村王冉,官桥三村任素莹等,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网上课堂学习情况。为她们送去口罩、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让贫困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313091737.jpg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巾帼力量,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担当,为留守儿童、孤儿筑牢暖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