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各镇(街)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0-06-02 09:5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滕州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滨湖镇

6月1日上午,滨湖镇组织妇联、团委、政协等部门相关同志在党委委员统战科长袁欣的带领下,到辖区内三所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413.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416.jpg

活动中,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盒、四大名著等“六一节”礼物,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好学上进,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热爱家乡,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搭建亲子沟通的桥梁,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思维能力以及动手能力,张扬每个家庭的个性以及相互之间的协作能力,6月1日,东官村妇联开展了“我爱我家”亲子绘画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725.jpg

活动中,参与家庭还交流分享了各自亲子交流方式,探讨亲子沟通方式和家庭教养模式。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创作的世界里寻找到了动手绘画乐趣,也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父母对孩子的了解和认识。

大坞镇

6月1日,大坞镇妇联联合镇教委办在袁村小学开展了“牵手关爱行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不一样的心愿活动”,为孩子发放了学习用品和营养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还有孩子们心灵手巧的制作了各种各样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91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918.jpg

姜屯镇

6月1日,姜屯镇妇联在洪东村妇女儿童之家举行“庆六一、研国学、探科普、共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任泽美国学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讲国学知识,并进行互动,让大家了解了国学的重要性,任老师还给每个孩子和家长送去了国学课本,镇妇联主席刘利代表镇党委送去了爱心礼物包,并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014.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017.jpg

随后,孩子们来到丰谷云农科技园,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草莓和西瓜的种类、生长特点以及相关的种植技术。孩子们专心的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还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有关水果的种植、生长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十分耐心,对于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都不厌其烦地进行详细解答,为孩子们做了一次生动鲜活的现场农业常识培训。

羊庄镇

6月1日,羊庄镇邮政分局高浩楠局长一行3人,在羊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爱心中起航 阳光下成长”庆六一捐赠活动。为2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孩子们送去了暖心的礼物:水彩笔、美术凳、素描纸、信封、稿纸、消毒液等物品。他们将美术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里,诉说着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充满着对梦想的渴望!在扶贫的道路上,体现了邮政人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115.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贫困儿童带来了物质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困难儿童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过个愉快的“六一”,感受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近日,中和社工在孟庄村开展“六一儿童节,环保我先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3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353.jpg

在活动的当天,孟庄村儿童服务站的小朋友们也收到了来自济南大学新野社团冬阳队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送来的六一礼物,我们的小朋友很感谢哥哥姐姐们一直关心着我们,也为哥哥姐姐们送上了我们六一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让儿童在体验中学到知识,掌握垃圾分类小常识,又提高了儿童的动手能力,让儿童了解到塑料袋的危害,学会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同时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善南街道

6月1日,善南街道团工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牵手关爱 志愿同行”爱心包裹发放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506.png

此次活动,为辖区1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防控物资等慰问品。同时,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了当前家庭生产生活、孩子学习等情况,了解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6月1日,善南街道妇联办联合民政科、关工委组织开展庆“六一”“爱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慰问活动,给困境儿童带去学习用具和慰问品,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善南街道便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许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5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