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各镇(街)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0-06-03 09:45  来源:  作者:

南沙河镇

6月1日,南沙河镇团委联合妇联、教委到中学小学和冯庄小学开展"牵手关爱 共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南沙河镇党委副书记宋思洋,党委委员、组织科长、统战科长高会艳及妇联、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231.jp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233.jpg

 此次活动为22名留守儿童、困境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学习用品等节日爱心礼包,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龙泉街道

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学习效果不好,家长烦恼,为缓解孩子和家长的焦虑,龙泉街道妇联联合和家园社区党支部和好未来教育的志愿者在科圣路妇女儿童家园举办了“社区文明行之亲子知识竞赛”活动,针对英语及数学开展一场趣味互动的亲子比拼。活动分为两场,分别为小学低阶组和小学高阶组,通过游戏和家长孩子的团队合作等方式,帮助学生重拾了学习氛围,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406.pn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409.png

  近日,龙泉街道妇联联合通盛社区党支部、好未来教育的志愿者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大寻宝”活动,带领小朋友们按照“寻宝任务书”在小区内进行寻找各类垃圾,然后志愿者讲解分类原则,以团队为单位,引导孩子对垃圾进行分类。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孩子的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信心,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516.png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5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