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善南街道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6 16:10  来源:  作者:

7月5日,滕州市善南街道妇联联合王开中心小学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便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街道妇联、关工委负责人,王开中心小学部分教职工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9111127.png

活动现场,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王伟队长主要从溺水的易发区域、常见现象及溺水后如何开展救援等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上了一堂防溺水的救援知识讲座。现场还观看了救生救援演练和简单的游泳教学视频,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学习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9111133.png

王伟队长告诫家长不要带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提醒大家记住“六个不”,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的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教会大家在危难时刻学会自救互救。

微信图片_20200709111137.png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救援讲座,对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工作,提高居民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创建高品质生活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