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级索镇、西岗镇、东郭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时间2020-08-30 11:15  来源:  作者:

级索镇

又是一年开学季,“爱心妈妈”李正翠再次来到级索镇龙庄村看望结对帮扶兄妹俩。李妈妈给孩子们精心挑选了秋天的衣服、点心,给每个孩子带去了200元的红包,用来鼓励姐弟俩都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高中。她说,当滕州一中录取分数线出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就给孩子们打电话,知道弟弟以高分被滕州一中录取后她激动了很久,逢人便夸她这个儿子。

微信图片_20200828112839.jpg

微信图片_20200828112844.jpg

三年来,每逢寒暑假,重要节日,李妈妈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孩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心和帮助,让孩子们对李妈妈有了深厚的感情。刚一进门内向的姐姐就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干妈,李妈妈看着两个孩子乐的合不拢嘴。李妈妈给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她告诉孩子今后在滕州上学有困难一定第一时间来找干妈,并嘱咐他们上了高中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考一所好的大学,报效祖国。

西岗镇

8月25日,西岗镇妇联联合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8112848.jpg

志愿者们来到了杜庄村杜厚仁、卓广荣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目前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了枣庄市妇联和北京大风车幼儿园高新园捐赠的运动衣套装,并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以积极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东郭镇

东郭镇妇联8月26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工作人员来到贫困儿童家中,将枣庄市妇联和北京大风车幼儿园高新园捐赠的衣服和慰问品送给孩子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学习情况等,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感恩社会,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828112851.jpg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坚定了对今后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镇妇联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将给予贫困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队伍中来,集众人之力,一起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将爱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