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羊庄镇开展“知历史 爱家乡”儿童爱国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29 14:05  来源:  作者: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8月29日上午,滕州市羊庄镇妇联联合滕州中和社工带领西石湾、孟庄儿童活动站的孩子们在庄里村开展“知历史 爱家乡”儿童爱国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1100947.jpg

红色记忆之旅在滕州市羊庄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兆登的讲解下开始了。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东西两个院落,6个展厅,9个展室,后在张主席和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关于滕县老县衙纪念馆的思维导图。

微信图片_20200901100954.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00957.jpg

滕州市羊庄镇庄里村的“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是一部活的历史教科书,鉴证了滕州人民不屈不挠的奋进史。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期得到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