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2020年滕州市携手多部门常态化开展“爱心妈妈”活动

时间2020-09-26 08:55  来源:  作者:

滕州市妇联

近年来,滕州市妇联始终将“爱心妈妈”工作品牌作为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抓手,思路新颖,方式灵活,措施得力,部门联动,携手关爱,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并采取 “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发倡议、多渠道、广招募等方式,千方百计救助困难留守儿童,为滕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滕州市妇联.jpg

初夏的微山湖畔,碧波荡漾,滕州市滨湖镇南陈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内,欢声笑语。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滕州市妇联联合滕州市关工委、滕州市民政局在滕州市滨湖镇南陈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举行滕州市庆“六一”暨“爱心妈妈”关爱活动。滕州市民政局号召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当起了爱心妈妈,他们给困境儿童送去了节日礼物,并陪伴他们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陈亚楠小朋友对爱心妈妈朱光耀说:“感谢您对我的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心存感恩,励志成长,我会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您”。同日,滕州市妇联、滕州市关工委、滕州市滨湖镇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当起了“爱心妈妈”,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温暖。

滕州市税务局

滕州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积极为留守、贫困儿童等弱势和特殊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爱心和善举向辖区留守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为做好家庭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5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恒伟及北辛税务分局局长王玲同志、税政一股股长刘娣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韩洪梅同志持续深入走访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每走访一户,都与他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刘莹莹小朋友面对爱心妈妈说:“谢谢妈妈!因为有了您的爱,我才能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尽情享受甘甜雨露,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好孩子”。

税局1.jpg

9月11日,他们再次带领“爱心妈妈”团队来到滕州市滨湖镇古村党总支,慰问结对帮扶的寒门学子刘宽畅同学。2010年开始,滕州税务局的“爱心妈妈”们,就开始了对刘宽畅同学结对帮扶,就读于滕州一中的他,在今年的高考中以540分的成绩被曲阜师范大学的材料化学专业录取。刘局长一行,给他送来了2000元助学金和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并给这位小伙子未来要走的路出谋划策。刘宽畅说,带着“爱心妈妈”的美好祝愿和建议,他将在新学校里继续努力拼搏,对于“爱心妈妈”这些年给予他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和关心,他说,要常怀感恩的心服务和回报社会。

税局居2.jpg

滕州市审计局

审计局.jpg

  9月17日下午,滕州市审计局10名“爱心妈妈”们来到滕州市东郭镇福和希望小学,给10名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了亲情关爱,孩子们高兴地从“爱心妈妈”们手中接过爱心礼物——书包、削笔刀、文具盒和保温杯。一声声“谢谢”道出了孩子们激动的心声,“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爱心妈妈”们的声声嘱咐让孩子感受到了“妈妈”的真情真爱,孩子们心存感恩,满含热泪,令人动容。滕州市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四级主任科员、妇委会主任田慕说:“2016年至今,我局多次组织十余名机关干部担起“爱心妈妈”的职责,积极与结对的孩子们近距离沟通,让孩子们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的节假日,我们用爱的情怀、爱的力量、尽微薄之力,用爱的行动让贫困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作为一名爱心妈妈,我们努力做到践行自己的诺言,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奉献爱心、倾注关怀,通过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帮助解决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滕州市女企业家

女企业家协会.jpg

9月5日,滕州市“关爱希望、助学圆梦”2020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教体局会议室举行。“关爱希望、助学圆梦”活动启动以来,滕州市妇联高度重视,与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对接、筹集资金,救助在高考中成绩优良、已被大学录取的特困学生,目前已携手女企业家协会连续12年参加此项活动,共捐资54.6万元。市女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滕州市妇联组织的抗击疫情、“爱心妈妈”、贫困助学、金秋助老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助爱心物款近80万元,用行动践行着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滕州市各镇(街)

滕州市滨湖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8月12日,滕州市滨湖镇开展 “爱心妈妈”资助活动。建设银行善南分理处的“爱心妈妈”们为孩子们送来了救助金,金额200到400不等,由于业务原因“爱心妈妈”没能来到救助现场,但是孩子们能感到妈妈们满满的爱。“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是稳定社会、造福儿童的有益活动,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滨湖镇妇联近年来一直动员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滨湖镇.jpg

滕州市界河镇: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的持续开展,让这些没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边的孩子过一个欢乐、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滕州市界河镇妇联、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携手到界河镇于园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开展庆“六一”暨“爱心妈妈”关爱活动 ,为21名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在活动仪式上,爱心人士将书包、文具盒、书本、彩笔等,一一发放给孩子。孩子们接过礼品爱不释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个书包上还画着彩虹,真是太漂亮了!感谢妈妈!”接过爱心书包,一名小女孩兴高采烈地说。现场,“爱心妈妈”陪伴孩子一起做了手工。在制作过程中,她们了解了孩子们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双方之间的交流十分愉快,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今年10岁的小颖读小学三年级,爸爸精神恍惚,妈妈离家出走,年幼的她跟随70岁的奶奶生活,一家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生活十分拮据。了解情况后,“爱心妈妈”为她选购了衣服、文具等,亲自送到她手中。面对“爱心妈妈”的关心,小颖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界河镇.jpg

滕州市西岗镇:8月25日,滕州市西岗镇妇联联合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杜庄村杜厚仁、卓广荣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目前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了枣庄市妇联和北京大风车幼儿园高新园捐赠的运动衣套装,并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以积极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00922200223.png

滕州市级索镇:又是一年开学季,“爱心妈妈”李正翠再次来到滕州市级索镇龙庄村看望结对帮扶兄妹俩。李妈妈给孩子们精心挑选了秋天的衣服,点心,给每个孩子发了200元的红包,用来鼓励姐弟俩都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高中。她说当滕州一中录取分数线出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就给孩子们打电话,知道弟弟以高分被滕州一中录取后她激动了很久,逢人便夸她这个儿子。

级索镇.jpg

滕州市柴胡店镇:蔚蓝的天空,火红的七月。莺歌蝶舞,穿梭在姹紫嫣红的小山中,别有一番心境。昔日的黄山村更是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今天这里迎来了一位“爱心妈妈”滕州市柴胡店镇南辛村妇联主席刘康。在镇妇联、办事处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自行驾车来到黄山村,看望贫困留守儿童。刘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油、牛奶、书包、课外书等物品,助力健康成长,满满地正能量,暖暖地爱心感动。

柴胡店_副本.jpg

近年来,滕州市妇联始终将关爱儿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发动,典型带动,社会互动,广泛开展适合儿童发展需求的关爱帮扶活动,累计争取资金294万元,建成妇女儿童家园44处、留守儿童活动站137处,连续22年开展了“爱心妈妈”活动,2020年新增加“爱心妈妈”100多位,受惠儿童达1.1万余人,有力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