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暨“走进自然”5公里徒步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0-10-26 08:45  来源:  作者:

10月25日,由枣庄市妇联主办,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枣庄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枣庄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承办的枣庄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暨“走进自然”5公里徒步活动在市中区环城森林公园绿道圆满举办。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张国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振海,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义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负责人,枣庄市亲子阅读基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全市的130多个亲子家庭、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本次徒步路线为凤凰绿道的绿道食朴园至书香驿站,总里程约5公里。参加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分成10个小组,每组选配带队老师、公益大使、队长、纪律委员、旗手、卫生委员、急救员、辅导员、家长志愿者等各一名。上午8时,全体徒步人员准时在食朴园站点集合,合影留念,轻装待发。在简短的仪式后,130多个亲子家庭的徒步队伍陆续从食朴园起点出发。

360截图20201028084108535.jpg

行进途中,大家一路呼吸着山上清新的空气,欣赏着沿途美丽的风景,迈着轻松的步伐,享受着运动来带的快乐。在打卡站,大家共同进行了“知识关卡、户外游戏、森林课堂、亲子阅读、捡拾垃圾、急救演练”等游戏项目,将爱国主义、生态环保、自然科学、全民阅读等内容融入其中,孩子们在休闲娱乐中加强了生态意识培养、生态知识教育、家国情怀根植、科学素养提升、阅读兴趣激发、亲子关系和谐,树立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爱国爱家的情愫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