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把爱带回家”——枣庄市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爱心大篷车”送温暖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1-01-11 08:05  来源:  作者:

  1月10日,枣庄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在峄城区吴林街道天柱山小学举行“把爱带回家”——枣庄市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爱心大篷车”送温暖公益活动。

IMG_7781.JPG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怡春,峄城区副区长陈倩,团市委副书记赵波,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秀繁,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民政局有关部室负责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峄城区妇联、检察院、吴林街道、市女企协负责同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送教下乡教师,市女企业家、“爱心妈妈”、家长、天柱山小学师生代表,30名被救助儿童及新闻媒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7747.JPG

  活动中,峄城区副区长陈倩致辞。与会领导向留守、困境儿童代表赠送了中国儿基会“恒爱行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编织的爱心毛衣、围巾等礼物。

IMG_7791.JPG

IMG_7825.JPG

  与会领导向家庭代表发放了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

  10名“爱心妈妈”代表和儿童结对认亲,交换了爱心卡,赠送了由市妇联、市妇儿活动中心、市女企协出资购买的棉服、书包文具等“爱心大篷车”礼物。“爱心妈妈”代表、枣庄市女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发言。

IMG_7852.JPG

  市妇联和枣庄格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赠送《安全预防与自救》图书100本、国学典籍20套。

IMG_7860.JPG

  枣庄市妇儿活动中心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音乐互动游戏,用音乐点燃孩子们的梦想激情,把艺术、知识、快乐带到孩子们身边。

  峄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孩子和家长讲授了《关爱明天“榴花”同行》法治安全讲座,把法治安全知识送到孩子身边,送到更多的家庭和社区,共同守护孩子和家庭的安宁。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作总结讲话,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此项活动作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四送”活动,把关爱、知识、教育、服务送到家庭、送到孩子们身边;希望“爱心妈妈”、志愿者继续弘扬友爱、互助、奉献精神,发挥优势特长,全方位、常态化关心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并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引领,引导孩子感受爱和温暖,并继续传承传递,让爱永驻心田;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IMG_7863.JPG

  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家长代表发放了儿童安全知识手册、妇女儿童维权、反家暴、禁毒、婚姻家庭、男女平等、民法典、家庭节能减排100问、“美丽庭院”创建、无烟家庭创建等各类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向广大儿童及家庭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扩大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广泛号召各级妇联、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关爱活动,希望通过“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爱传递给千家万户,让假期年节有知有味、让法治宣传入脑入心、让关爱服务落实落细,共同筑起守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社会防线,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11017154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