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爱心大篷车”送温暖公益活动走进山亭

时间2021-01-17 16:45  来源:  作者:

   1月17日,枣庄市妇联在山亭区西集镇东庄村举行枣庄市“把爱带回家”暨“爱心大篷车”送温暖走进山亭活动。市委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山亭区委常委程亮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山亭区妇联、西集镇、市女企协相关负责同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送教下乡教师,东庄村家长、儿童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IMG_8095.JPG

  活动中,西集镇领导首先致辞,与会领导向留守、困境儿童代表赠送了中国儿基会“恒爱行动”中山东女子学院的学生及广大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编织的爱心毛衣、围巾帽子等礼物。

  向孩子们赠送了由市妇联、妇儿活动中心、女企协共同出资购买的棉服书包文具等“爱心大篷车”礼物。

IMG_8129.JPG

  向家长代表发放了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

IMG_8140.JPG

  向东庄村儿童赠送《安全预防与自救》《把爱带回家》系列丛书和国学典籍教材。

  市妇儿活动中心教师与孩子们大手牵小手,共同完成了3个互动小游戏,把运动、健康、快乐送到孩子们身边。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杰为孩子和家长们讲授了《营造幸福家庭的五大原则》家庭教育讲座,把家庭教育知识送到农村家庭和孩子身边,帮助更多的家长提高科学育儿的教育素养,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IMG_8170.JPG

  鲁海燕副主席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暖心活动,人人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志愿者、教育引导者、安全守护者;希望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中,把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精神文化产品成果辐射到更多家庭中,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儿童;希望广大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良好的家教滋养良好的家风,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希望孩子们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IMG_8158.JPG

  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家长代表发放了儿童安全知识、妇女儿童维权、反家暴、禁毒、婚姻家庭、男女平等、民法典、家庭节能减排100问、“美丽庭院”创建、无烟家庭创建等各类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在这个寒假“把爱带回家”,为他们“送家风故事、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送家教服务”,让广大农村儿童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IMG_8282.JPG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一行调研了西集镇东庄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