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30 08:32  来源:  作者:

1月29日,枣庄市妇联、枣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山亭区凫城镇榆树村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春节慰问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娜出席活动,市妇联权益(家儿)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山亭区妇联负责人,各级相关工作人员及榆树村困境儿童、家长、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孔主席一行为孩子们送上爱心棉服,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并向孩子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当一件件棉服送到孩子手中,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对叔叔阿姨的礼物表示感谢。随后,为榆树村妇女群众送上广场舞服装,鼓励农村姐妹们业余时间唱起来、跳起来,弘扬文明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并向她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孔主席一行来到老党员、鳏寡孤独老人、困难群众及优秀妇女代表“铁娘子”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与大家一道聊家常,特别叮嘱要做好当前疫情自我防护,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信心,振奋精神,通过帮扶和自己的辛勤付出,一定会走向美好生活。

孔主席一行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肯定了三个月以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勉励要继续发扬吃苦意识,深入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意,精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巾帼志愿者们向广大家长和群众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美丽庭院创建知识,普及家庭教育、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防溺水、防拐卖、“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群众收获颇丰。

本次“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关爱慰问活动得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捐赠儿童棉服10套,广场舞服装20套,米、面、油各43份,价值7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