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童心永向党 创城我先行

时间2022-06-11 10:06  来源:  作者:

6月10日下午,为庆祝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市妇联、市档案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童心永向党 创城我先行观展活动,组织薛城区黄河路小学50名学生代表走进市档案馆,共同参观“记忆历史 见证发展”展厅、书画艺术展厅、民俗文化展厅、珍贵档案展厅、《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枣庄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展厅、《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厅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时而驻足细看,时而热情地与讲解员互动交流。这次观展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家乡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真实生动地感受红色文化精神,在寓教于乐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体验中滋养家国情怀,了解家乡,感受历史,传承文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文明城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