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台儿庄区各级妇联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一)

时间2024-02-06 11:19  来源:台儿庄区妇联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省、市妇联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好寒假关爱活动,用心用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台儿庄区妇联及镇(街)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系列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26日,运河街道妇联联合兴中社区、济宁银行开展“把爱带回家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活动,活动围绕四大板块开展,引导辖区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

一、快乐假期 安全相伴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交流互动等方式对假期的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事项进行安全教育学习,提高孩子们安全防护意识。

二、传统文化--剪窗花

    巾帼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裁纸、剪窗花,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操作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三、快乐成长,才艺表演

孩子们传递童趣童真,表演了歌唱、朗诵等节目,展示了自己在音乐、语言等方面的才艺,现场气氛热烈。

四、暖心守护 我是小小理财师

    希望孩子们成为金钱的小主人,懂得运用智慧和双手创造财富,合理规划金钱,用之有度,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理财习惯。

    2月2日,泥沟镇妇联在“惠和兰祺”妇女微家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油、面、棉被等物资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等情况,同时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下一步,台儿庄区各级妇联将继续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夯实困境儿童服务,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