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齐村镇前良村儿童活动站巧手做舞龙法治护航过大年

时间2024-02-10 15:50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春节来临之际,齐村镇前良村儿童活动站开展了系列活动,巾帼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与习俗,加深儿童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制作“舞龙”的材料,并向大家耐心讲解及示范制作“舞龙”的过程。

    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对材料进行拼接、粘贴,一条条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舞龙”一会儿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舞龙”,脸上都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意识,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市中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为儿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手册,并提醒孩子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