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妇联:巧手剪纸迎新春、传承民俗添年味

时间2024-02-09 15:55  来源:  作者:

    时值新年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营造愉快祥和的新春氛围。近日,中心街街道妇联、文旅、教体多部门联合在马宅子文化驿站举办了“巧手剪纸迎新春、传承民俗添年味”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郭燕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操作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小技巧,通过刚开始的摸索,大家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剪一剪,耐心细致,慢慢雕琢,一边热烈地讨论着剪纸的纹样,一边亲手实践,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融洽。“金龙送福”“龙年吉祥”“福龙贺春””等主题鲜明、图案精美的剪纸作品展现出来,一幅幅剪纸作品,饱含着对新春的祝福,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记录了最美的画面。

    小小剪纸,剪出幸福生活。中心街街道开展迎新春剪纸活动,在欢快氛围中增强居民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让大家掌握剪纸的技巧里认识到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生活乐趣,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暖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