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薛城区妇联系统举行“爱心妈妈”关爱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2-26 10:52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

    为了让更多困境、留守儿童感受到爱心和温暖,搭建起一座社会关爱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桥梁,帮助孩子们树立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态,传递更多正能量,2月23日下午,薛城区妇联系统“爱心妈妈”关爱帮扶活动在凯润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举行。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冉出席活动,市妇联机关代表,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各镇街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和23名结对帮扶的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结对帮扶的每名孩子的基本情况;第二阶段“爱心妈妈”与孩子们见面交流,互相了解情况,向孩子赠送“结亲连心—爱心联系卡”与心愿礼物,并合影留念;第三阶段“爱心妈妈”带领孩子们开展手工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了手工灯笼。

    本次活动前期,区妇联动员各镇街妇联干部利用三天的时间对困境儿童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摸底调研,详细了解孩子们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孩子们主要困境情况,从全区7个镇街摸排23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儿童作为本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对象,仪式之后,“爱心妈妈”将和结对孩子们进行长期联系和帮扶,帮助孩子们克服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孩子成长成才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