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为妇女再就业搭建平台——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大姐工坊”培训进行时

时间2020-08-14 16:00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带动辖区广大下岗、失业、困难妇女就业,近期,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妇联联合“大姐工坊”为妇女再就业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好省专项扶持资金,开展了多场“大姐工坊”培训班。

手工坊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面向辖区下岗、失业、困难妇女及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等群体,培训内容包含缝纫机加工、荷花包制作及串珠包等项目。培训中,授课老师耐心地讲解操作步骤并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学员学懂弄通直到学会,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也很高,并对“大姐工坊”的免费培训纷纷点赞。

缝纫机加工培训

口罩加工培训

串珠包培训

荷花包制作培训

手工坊工作人员请点完成的荷花包数量

自7月份以来,垎塔埠街道“大姐工坊”共开展就业培训8次,培训近百余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人,达成业意向70余人,有效带动了广大妇女就业,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大姐工坊”将不断拓展手工坊项目种类,打通畅销渠道,开展多种类项目培训,为更多的妇女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使她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让“大姐工坊”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的暖心、贴心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