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发展部到滕州调研大姐工坊项目开展情况

时间2020-08-17 08:40  来源:  作者:

8月13日,枣庄市妇联发展部到滕州调研大姐工坊项目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鲍沟、西岗、滨湖、东郭等镇实地察看了市鑫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西岗织梦手工坊、市恒祥木业有限公司、其祥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等“大姐工坊”。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212.jpg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215.jpg

调研市鑫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240.jpg

调研西岗织梦手工坊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24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250.jpg

调研市恒祥木业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303.jpg

调研东郭镇其祥马铃薯专业合作社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大姐工坊”发挥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贫困妇女脱贫情况等,并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向女职工和“大姐工坊”负责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妇女就业情况,并查看了“大姐工坊”项目资金使用档案资料。调研组对“大姐工坊”吸纳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有力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围绕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发挥各级“大姐工坊”带动妇女增收致富能力,继续加大“大姐工坊”宣传和培训力度,规范使用项目资金,健全完善档案和台账。各级妇联组织要靠上指导,及时帮助大姐工坊解决难题,鼓励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居家就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