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产业扶持造环境 增添动力促发展

时间2021-05-11 09:50  来源:  作者:

站在工业强市的新起点上,枣庄市妇联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重要抓手,找准定位,发挥独特优势,汇聚巾帼智慧和力量,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枣庄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带领部分巾帼工业企业家,走进滕州尚品本色智能家居进行考察学习,旨在引导巾帼企业家对标先进企业,开阔眼界,提升学习能力,转变发展思路,丰富营销策略,汲取他人经验,推动企业产品往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路主席一行参观考察了尚品本色智能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和高科技智能家居成品展示厅,边看边听取介绍。该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主要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政策的倾斜扶持,更重要的是公司主要领导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博采众长,爱才惜才、不拘一格选拔和使用人才,形成人才辈出、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创造局面。公司上下崇尚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不断输送科技研发人员到国外学习先进智能制造产业技术,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更好发挥导向作用,激励更多人争相成才、人尽其才。不断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在互利共赢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他们非常注重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亦相得益彰。参观生产车间,看到一块块木板“独自”来往于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自动完成开料、切割、封边及运输,特别是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智能制造场景的应用,成为驱动尚品本色智能家居高质量发展的智造引擎。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女企业家们感受到尚品本色家居在家居智能制造领域的“硬核实力”,为该企业注入高科技动能的经营理念和做法纷纷点赞。

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观后感慨万分:市妇联这次带我们到滕州来参观学习先进的智能制造产业,真是大开眼界,这个企业的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用短短的几年时间跑出了“加速度”,同时真切感受到自身企业在高科技智能制造领域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回去后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科技创新,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

山东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水秀动情地说:这样的企业太优秀了,要以尚品本色智能家居为标杆,打破技术壁垒,继续做好技改项目的提档升级,带领自己的企业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把年前购置的智能制造设备应用好,不辜负妇联娘家人的期望,争当太阳能行业领域的排头兵。

山东森之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珊踌铸满志地表示:要利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加大自身企业的出口量,继续加强与尚品本色家居的广泛合作,把自身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