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山东省巾帼电商发展大会 在威海召开 我市获5项殊荣

时间2023-10-23 15:16  来源:  作者:发展部


9月27日,由山东省妇联、威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巾帼电商发展大会在威海职业学院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成民,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吴永刚,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参加活动。

孙丰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梦想成真的时代,也是女性力量崛起的时代,希望广大妇女抢抓发展新机遇、用好电商新平台,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中再立新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优化巾帼电商发展环境,为巾帼电商发展赋能加油。希望各级妇联积极整合资源,当好桥梁纽带,立足妇联职能,争取更多资源,搭建更广平台,培育更多人才,动员引领更多姐妹投身巾帼电商产业大潮。

我市一个基地,4名个人上榜,他们是:

一、山东省巾帼电商就业创业基地:鲁南直播电商智慧产业园

二、山东省“巾帼好品”公益推荐官:

1、枣庄市薛城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吕海涛

2、枣庄市山楂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乔

三、“鲁姐带货”公益主播:

1、董来贤(运营账号:贤子—关注女性成长)

2、甘露(运营账号:无所不能的小米)

鲁南直播电商智慧产业园:作为巾帼创业就业的直播行业代表,一期项目占地15亩,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内设有乡村振兴供应链展厅和网红选品展示中心等核心板块。产业园有近400个直播间,聚集了10000余名签约艺人。这些头部网红、娱乐主播和电商产业链主播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直播带货团队,为妇女创业者提供了与优质网红合作的机会。鲁南直播电商智慧产业园作为巾帼创业就业的直播行业代表,在电商直播、创业培训、供应链构建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巾帼创业就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吕海涛:在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注册“乡村货郎”账号,坚持8小时以外“无佣金、无提成、无加班费”助农公益直播,自2021年12月开播助农,累计公益直播270余场次,线上销售“枣庄好品、薛城优品”特色农副产品近十万元。走进枣庄名胜古迹、城市乡村,拍摄制作宣传枣庄历史文化为主要创作方向的高品质短视频近800条,累计播放2.3亿次,点赞180余万次,其中抗美援朝老兵郑亚琴的短视频累计播放980余万次。助农直播的互联网收入用于互联网助农和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参战老兵和生活困难青少年儿童捐款捐物8000余元,为薛城高考优秀学子设立“货郎局长”专项奖学金。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助学、助医、助贫和金晖助老等爱心活动300余场次。

山楂妹张月乔:山亭区水泉镇棠棣峪村人,农民歌手,全网粉丝量达100多万。夺得2013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亚军,被全国观众所喜爱。作为一位农民歌手,张月乔并没有像同时期出道的明星一样执着于演艺事业,而是通过自身影响利用直播带货方式助力家乡农副产品销售。先后成立了枣庄市山楂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山楂妹电商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十几年不懈努力,逐步开发出山楂妹牌系列产品:山楂饮料、冰糖葫芦、山楂条等优质农副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销售量也与日俱增。

董来贤:从事电商12年,坚持开展传统文化公益课程8年,现已进入党校、政府、各地商会协会以及各社团组织,开展传播弘扬传统文化公益活动上千场。免费培训短视频拍摄、直播50余场次。

甘露:作为枣庄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人,积极参加枣庄山亭助力冯卯“摘桃”直播公益等各种公益及助农活动 ,抖音直播电台节目“一起去旅行”多场直播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