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滕州市鲍沟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 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时间2023-12-14 11:06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连日来,鲍沟镇妇联、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开展家政母婴护理公益培训。

    现场,培训老师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及疾病的预防与护理技能知识,并在学习理论之余,利用道具让学员积极动手操作。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记笔记,实操中也不时提问,主动与老师交流、加微信咨询等。大家纷纷表示,老师授课很“接地气”,通过此次培训让她们基本掌握了育婴师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为她们走上就业岗位打下了基础。“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老师讲的知识也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遇到却不会处理的,特别是老人和婴幼儿的护理保健,无论是以后的就业还是日常生活中都非常有用”,参加培训的群众王梅说。


    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不仅是该镇妇女学习就业技能、实现增收致富的好机会,也是提升该镇妇女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鲍沟镇始终关心妇女的就业意愿和需求,尤其是困难妇女、留守妇女的就业需求,想方设法,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组织开展妇女实用技能培训,调动妇女学习的积极性,并通过致富带头人创业成功经验分享交流等形式,帮助妇女学员提高认识、开阔眼界、树立榜样,激发学员的内生动力和创业精神,提升妇女群众就业能力及自身素质,进一步拓宽就业途径,带动更多人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