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中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龙山路街道专场)

时间2023-12-20 15:25  来源:市中区妇联  作者:

    为组织发挥好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业务能力及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性为祖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12月18日,市中区妇联、龙山路街道妇联在辛庄社区家长学校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活动。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妇联执委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传达上级妇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对相关的妇联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资深二级心理咨询师、枣庄首位美国GTI认证P.E.T父母效能训练讲师、山东省妇联及枣庄市教育局宣讲团讲师刘芳老师为大家作“女性心理效能提升暨情绪管理赋能辅导”。刘老师从女性心理特征、家庭工作角色定位、情绪管理、心理赋能等方面教授大家一些具体的提升心理效能的方法和技巧,引领广大基层妇联干部用科学的心理学知识提升情绪自我管理能力,处理好婚姻家庭、子女教育、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关系。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以及参与互动,学会了如何去转变角色看待问题、转换思维改变认知、自我调节放平心态,今后会更加正确的认识自我、不拘泥琐事、不畏惧将来,不断通过学习让自我更丰富、更智慧、更有力量,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活动最后,巾帼创业带头人孙甜带领大家共同制作了石榴文创作品“榴花盆栽”,在广大妇联干部中宣传普及“巾帼红 石榴火”“榴”住幸福系列文创作品的创作理念、制作方法,并发布招聘用工信息,助力带动更多社区的女性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