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滕州市北辛街道君瑞城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展冬至“数九过冬”包饺子亲子活动

时间2023-12-22 09:51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历法的独特创造,几千年来对推动中国农牧业发展和非遗产业起了重要作用。为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学习节气文化,感受"冬至大如年"的文化气氛,北辛街道妇联联合善诚社工在君瑞城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举办冬至“数九过冬”包饺子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王老师从“冬至的由来”“冬至的习俗”开始讲解了冬至的文化传统和地理知识,孩子们了解到了冬至这天是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增强了对冬至节气的特征和节气习俗的感知体会。

社工们提前帮小朋友们和好面做好饺子馅,只等孩子们一展身手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一个个大的小的、扁的鼓的各种水饺出炉了。看着自己包的水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动手的开心和自豪。

本次活动增加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节气文化,将文化传承的种子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播种在大家心间,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