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山亭区山城街道前官庄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展真诚“扇”良巧手“绘”心活动

时间2023-12-20 11:20  来源:山亭区妇联  作者: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2月18日,山城街道巾帼志愿者联合翼云社工组织20多名社区妇女一起动手开展“真诚“扇”良巧手“绘”心”活动,让社区妇女们制作团扇,感受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借助古朴的团扇作为承载,用永生花组合的形式,制成一种新的扇面。活动中社工介绍制作干花团扇的原料和工具,并耐心讲解制作团扇的具体步骤,如何运用干花装饰团扇,以及使用胶水黏贴干花的技巧。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制作,一把把用心制作、惟妙惟肖的手工花团扇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妇女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提升了审美的能力,放松身心、改善心情,提高了生活质量,增进了交流合作和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和传统美德,积极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