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中区妇联三八节“芳华三月巾帼如歌”活动集锦

时间2024-03-09 15:00  来源:  作者:

2024年度庆“三八”暨

“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

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

    3月5日上午,市中区妇联召开了2024年度庆“三八”暨“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区政府副区长胡少峰,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昌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中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随后,巾帼建功故事分享会上,来自教育、卫生、公安、新经济领域等不同行业的7位优秀代表,通过自我讲述、VCR展示等形式,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她们精彩的故事,展现出新时代蓬勃的女性力量。

“绽书香芳华 展诗情“花艺”

    为展现女性风采,提升文化精神、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分享交流读书感悟,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3月5日下午,区妇联开展“绽书香芳华 展诗情“花艺”活动,活动中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及切身体会,交流分享经典好书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的感悟。随后跟花艺老师学习了插花技巧。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释放压力、陶冶情操,营造了良好读书氛围,也进一步推动“书香妇联”建设,让妇联全体人员更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

巾帼“法律明白人”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枣庄市农村“法治带头人“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市中区妇联实际,3月6日下午,市中区妇联联合齐村镇司法所在“温馨驿站”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区妇联自2021年起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巡回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将按照省、市下发的实施方案,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扩面增效。与会人员就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出开展借贷、维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专题学习的建议。

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要求,3月7日下午,区妇联开展男女平等宣传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走进商铺、走上街道,向群众介绍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内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精神实质,同时,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在权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矛盾纠纷,活动共发放男女平等宣传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300余份。

共建巾帼林 枣庄添新绿

    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春意闹人不得眠。为迎接国际第114个三八妇女节和第46个植树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8日上午,市中区妇联联合枣庄市妇联共同开展组织“共建巾帼林 枣庄添新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闵莹,市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正艳带领各级巾帼文明岗女职工、各级基层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等各行业妇女100余人到市中区齐村镇前良村共植“巾帼林”。

“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

“花开市中”庆三八观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跃全区妇女同胞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让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下午,市中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邀请全区巾帼志愿者、女职工、妇女代表等200余名妇女同志共同走进电影院,携手“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

周末说法 幸福护航

    3月9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正艳,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孟庄法庭庭长、一级法官李梅娟,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管娅,枣庄市市中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辅导师姜伟应邀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频道《周末说法》栏目,探讨家庭和谐与亲子相处之道,聚焦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深入交流,帮助更多妇女和家庭建立和谐美好的婚姻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