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滕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性素质提升讲座举办

时间2024-03-12 09:26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3月8日,市妇联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善城春光美 奋进正当时”——滕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性素质提升讲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妍妍,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孙玉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妇女儿童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慧利,市财贸医院(市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媛媛出席。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镇(街)妇联主席、妇女工作者、“三新领域”妇女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市财贸医院(市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王长青作了致辞,他指出,女性以坚韧与勇敢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篇章,在家庭中、在职场中展示女性的魅力与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滕州发展建设中展现巾帼新风采。

    讲座现场,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郑淑杰以《女性成长之路:应对挑战、超越自己》为题从女性人生各阶段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如何通过认识自己、挖掘潜能、悦纳自己而突破困境、应对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包括讲述了女性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成长要点。浅显生动、真挚深情地指导和帮助妇女姐妹们,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做一个阳光健康、快乐幸福的人,帮助广大妇女职工疏导心理压力,积极回应她们的新需求、新期盼,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张弘主持活动并作了讲话,希望她们高举思想火炬,勇立时代潮头,自觉崇德向善,乘风扬帆起航,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市建设中勇担当、建新功,在倡树文明风尚中做表率、扬正气,在新征程上练本领、展风采。同时,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主动学习各类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豁达包容的生活态度,进一步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精神、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以更加知性、更加理性的美丽姿态,实现事业健康发展、书写幸福美好人生。

    讲座结束后,市财贸医院组织专家大夫为参会人员测量血糖血压、现场解答中医保健、女性健康等咨询。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广大妇女姐妹的文化生活,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主旋律,激励广大妇女干部,善作善为、向善向美、强练内功,充分彰显巾帼本色、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为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