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薛城区妇联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0 15:47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

    为深入推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推动家政服务和妇女工作互融互促,帮助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薛城区妇联在陶庄镇东仓村组织开展了家政技能培训,全村近3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枣庄仁合家政技能培训学校的侯敏老师为大家现场讲授整理收纳课程。培训从整理收纳的基础知识、家庭物品的分类与整理、收纳工具和材料的选择和使用、整理收纳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在理论课程结束以后,侯教师还教授大家如何正确整理叠放衣物,并带领学员现场折叠衣物,进行实地操作,在老师细心耐心的教学之下,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指导学员学习优化家庭生活空间,让生活更有序美观,而且让学员还学到了家政就业技能等相关知识。下一步,区妇联将根据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需求,帮助她们链接更多的教育培训资源,依托专业的培训机构,开展更多的母婴护理、养老护理、育婴保育、小儿推拿、电商、手工编织等培训课程,为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