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峄城区古邵镇组织开展关爱妇女健康“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时间2020-05-04 08: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适龄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4月14日开始,峄城区古邵镇妇联、卫计办联合组织开展对35—64周岁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为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古邵镇妇联从基础工作着手,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在村级、社区广场、重要路段等张贴免费筛查“两癌”通知,并通过微信群,短信群发布免费“两癌”筛查信息,同时通过入户、电话等形式进行告知,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妇女积极参与健康检查。

筛查过程中,卫计工作人员为适龄妇女发放“两癌”防治宣传资料,普及“两癌”防治知识,现场为妇女群众解答疑惑,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引导她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通过关爱妇女健康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宫颈癌、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健康扶贫;降低了“两癌”对妇女身心健康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