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薛城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冬季推进会

时间2021-01-11 17:10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武剑 付宝贤

  1月11日,薛城区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冬季推进会,区妇联全体成员、各镇街妇联主席和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各镇(街)妇联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前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计划和具体推进措施依次进行专项汇报。区妇联分管主席,针对前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提升方法。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实地督查了常庄街道水寨村,认真听取村妇联介绍,参观示范户家庭,并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

  会议强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纳入省、市区综合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既是各级妇联系统实施“破难行动”的专项任务,更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也是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落脚在家庭中的具体行动。各镇(街)妇联要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切实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完成提升整改任务,按照“五美”创建标准,动员全区农村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把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采取分片包靠、定期督导、实地查看、入户抽查等方式,对镇(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督查通报,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