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枣庄市“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走进立新小学

时间2022-05-08 10:24  来源:  作者:

5月7日,由枣庄市妇联、市教育局举办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在立新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山东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朱梅作首场讲座,市妇联权益(家儿)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思政科负责同志、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专家、市立新小学校长、部分教师及家长代表等聆听了讲座。

朱梅老师用独到深刻的理论思考、发人深省的实践案例,从“立法缘由、目的、内容” “家庭教育的困惑与反思”“家庭教育主题责任与家长角色边界”3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详细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家庭教育工作者、教师、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并现场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为家长们答疑支招。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深。

此次《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形成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