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中区西王庄镇: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时间2023-06-13 11:19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权益(家儿)部

庭院深深如诗美,花径芳翠入画来。干净整洁的乡间庭院,是村民安居乐业、享受幸福生活的起点。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近年来,在市、区妇联带领、指导下,西王庄镇把“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作为深耕文明实践、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动员和引领广大妇女着力改善宜居环境、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文明新风,以庭院“小美”,打造乡村“大美”,激发共建“大美西王庄”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扩大在村居家庭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西王庄镇妇联深入各村,采取多种举措,改变了村民的观念。

我们主要通过广播喇叭、标语横幅、倡议书等形式,宣传“美丽庭院”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微信、QQ等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 “美丽庭院”的主要内容,让“ 五美”标准图片化、形象化、具体化。通过镇、村妇联微信群进行展示,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调动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性,让她们主动参与,提升人居环境,让争创“美丽庭院”、争当“最美家庭”成为新风尚使“美丽庭院”在广大农村扎根扎实。

如今农村庭院比美的文明新风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农村居民的生活。农村人居环境更美了,村民精神面貌更好了,乡村文明程度更高了,“人人参与,家家建设,户户美丽”的良好局面正在西王庄镇广大农村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