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张汪镇杨楼村开展“美丽庭院”表扬大会

时间2023-12-25 11:01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深化“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妇女素质和家庭生活品质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12月22日,张汪镇在杨楼村文化广场开展了“美丽庭院”表扬大会。

本次美丽庭院评选围绕“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的“五美”评选标准,通过村级推荐、个人自荐,再到镇村两级入户走访、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表扬大会为活跃现场气氛,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通过庭院知识竞答、游戏互动等方式开场为参与者颁发抱枕。活动最终杨楼村评选出“美丽庭院”33户,其中,一等奖3户,二等奖5户,三等奖10户,优秀奖15户,表扬大会现场邀请镇领导为获奖美丽庭院户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希望受到表扬的示范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大提升了广大家庭的生活品质,更带动了全镇上下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和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现代化美好农村新局面。下一步,张汪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全域庭院清洁行动与家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积极打造“三美乡村”建设“样板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