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暨最美 “特色小院”揭晓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4-01-02 10:39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金龙飞舞迎新年,燕语莺歌锦绣春。庭院四季春常在,鸟语花香气象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深化“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工程,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12月28日,滕州市“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暨最美“特色小院”揭晓分享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枣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枣庄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剑,滕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弘,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妇女儿童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蕾及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新峰,各镇街分管领导、妇联主席、最美“特色小院”获奖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鲁海燕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基础环节和基本切入点,也是拓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对“美丽庭院”全域品质提升工程再动员、再部署、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努力在全域品质提升上取得突破进展。要把建设工作与“山水林田大会战”、“双十镇”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借势借力、整合资源、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孙剑作了致辞。                                                      

张弘宣读了《关于揭晓滕州市最美“特色小院”的通报》。

付新峰、王蕾为滕州市“特色小院”(田园小院)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李 莉、张 弘为为滕州市“特色小院”(环保小院)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鲁海燕、孙剑为滕州市“特色小院”(文化小院)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领奖家庭代表姜春雨、燕开济分享“美丽庭院”建设经验和体会。

滨湖镇、西岗镇、级索镇、龙阳镇依次做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花开千万家 巾帼别样红-滕州市妇联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工作宣传片和《为美丽庭院点个赞》快板表演。

今年以来,滕州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上级精神,打造了家庭教育“滕爱有家”品牌,创建了“美丽庭院+”及“植此青绿”“巧手匠心”“特色小院”等特色工作模式。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和女性在清洁家园、美化庭院、传播文明中的独特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参与其中,下真功、出实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紧盯目标、全力推进,确保“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