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中区齐村镇:“美丽庭院”点“靓”乡村幸福生活

时间2023-12-04 09:15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

青山脉脉水悠悠,樱桃摇曳红似火。市中区齐村镇地处枣庄北郊,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著名的泉水花乡,千年古镇,鲁南名镇。先后荣获“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樱桃之乡”、省级“文明乡镇”、省级创业型乡镇、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等。

近年来,齐村镇妇联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逐渐形成“点连线、线成面”的整体格局,通过示范户的引领以及美丽庭院的评比表彰,带动全村各户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有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如果你有时间,又喜欢到处走走,不妨来到齐村镇“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家里看看,家里的绿植花卉恣意盎然,村里的瓜果飘香引人沉醉,看花枝堆锦绣,听鸟语弄笙簧,优游闲岁月,潇洒度时光。

“小美”庭院扮靓“大美”乡村。齐村镇妇联始终把建设“美丽庭院”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效,以点串线,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让人在庭院“小”美中,感受到花果飘香、文明和谐、产业兴旺的乡村“大” 美的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