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龙阳镇: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共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3-12-18 09:45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自己的院子,或繁花盛开,或瓜果飘香,或诗意浪漫,或简单质朴。“美丽庭院”建设将理想照进现实。近年来,龙阳镇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以“美在我家”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社会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和农村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的“五美”要求,实施“微改造、精提升”,外抓庭院环境建设,内塑家风家训培育,内外兼修,分级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实施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连点成线、拓线成面,整片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街巷、示范村。与“农家乐”、特色手工作坊等各类特色家庭创建相结合,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广场舞大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和“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建设家庭国学图书馆,弘扬传统文化,唱响家庭美德主旋律。已建成“美丽庭院”1768个。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龙阳镇将不断加强机制创新,强化示范带动,持续开展建设活动,以“小家美”促“乡村美”,努力将“美丽庭院”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