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薛城区沙沟镇:庭院花香迎客来 家和院绿乡村美

时间2023-12-25 13:30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

近年来,沙沟镇妇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组织全镇广大家庭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截至目前,镇共计录入系统的“美丽庭院”示范户3792户,其中市级155户,区级439户,镇级1044户,村级2154户。

一、党建引领、镇村联动,为美丽庭院“夯基”。沙沟镇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村党支部+妇联执委+农户”共建联盟,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多次邀请专家、教授举办10余场次新农村新生活暨“美丽庭院”建设为主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美丽庭院”建设力度和广大妇女创建热情,真正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二、树立典型、示范带动,为美丽庭院“立柱”  。沙沟镇妇联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在全镇重点打造20个“美丽庭院”典型示范户。借助市、区“美在农家”深化建设提升活动,召开“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组织各村妇女代表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和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建设覆盖率,使“美在农家”活动进一步提档升级。

三、“诚信+”积分互动,为美丽庭院铸魂” 。沙沟镇妇联对各村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村予以宣传表扬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村予以通报批评。近年来,全镇共计表彰先进典型100余人次,先进10余个。同时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中,由村信用议事会结合实际情况赋予信用积分。

“庭院花香迎客来 家和院绿乡村美”。下一步,沙沟镇妇联将在创建长效机制上再发力,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成果,用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实现“心中有美、行动向美、家庭和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