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官桥镇:建“美丽庭院” 享幸福生活

时间2024-01-09 09:55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

   

   “美丽庭院”是新时代和美乡村的缩影。近年来,官桥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独特作用,顺利完成了打造2000个美丽庭院的任务。


    创美丽庭院,展巾帼风采。在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中,官桥镇以全镇城乡环境一体化为契机,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半边天作用,在大力宣传发动、村庄环境卫生治理、保洁管护中到处都有半边天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村村突破见成效。同时,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标语、条幅、倡议书等载体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街头巷尾。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中来,力求使“村内外整洁美、居室靓化美、院落内外绿化美、厨卫分离清洁美、崇尚节能环保美”的美丽家庭。

    建美丽庭院,助文明新风。将美丽庭院创建和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按照市妇联要求,积极打造美丽庭院和特色小院,倪楼村、史庄村、北辛村、后官庄村等重点村每村打造一条“美丽庭院”示范街,发挥带动示范作用,示范街体现出本村的历史、文化、民俗等特点。进一步调动妇联组织和广大姐妹参与美丽庭院和特色小院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广大姐妹的思想道德素养,推进镇村文明风尚建设,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和美乡村贡献一份巾帼力量。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建设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让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