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打造榴香庭院 共建和美乡村 倡议书

时间2024-03-12 09:42  来源:  作者:

打造榴香庭院共建和美乡村

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值此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植绿护绿风尚,打造榴香庭院,共建和美乡村!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枣庄市妇女联合会、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以下倡议:

    从我做起,做和美乡村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新风,动员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植树、“美丽庭院”建设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活动,共同营造重视生态、关注环境、爱护绿色的良好氛围。

    植绿护绿,做和美乡村的“建设者”。植树造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建设,结合庭院实际,合理布局、有序规划,“由内而外”逐步改善小家周边环境,通过开辟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阳台等各具特色的“绿化角”,重点做好石榴苗木栽种,抓好房前屋后、院内院外,把庭院绿化和庭院经济结合起来,把“美丽庭院”建成“增收庭院”,推动“小家美”助力“乡村美”。

    主动作为,做和美乡村的“践行者”。枣庄是“中国石榴之乡”,石榴是枣庄最有特色、最具优势、最富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品牌。广大妇女姐妹要深刻领会助推石榴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自觉地担负起宣传、推介、发展枣庄石榴及石榴衍生产业的责任,积极投身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食品、盆栽盆景、手工艺品制作、康养旅游等相关产业,助力打造石榴产业集群发展,在乡村宜居宜业、家庭富裕富足中显身手、做贡献,让我们的生活像石榴果一样红红火火。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绿化家园,从我做起;珍爱自然,从植树开始。我们衷心期待您与您的家人参与到榴香庭院建设中来,播种绿色希望,助力和美乡村,点“绿”美丽枣庄。

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