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枣庄市女性安康工程启动

时间2020-06-09 18:50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上午,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联合举办枣庄市“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女性安康工程启动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卞建忠,党委委员、总经理室助理曹世臣出席会议,各区(市)妇联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市)支公司经理、分管经理及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鲁海燕同志主持。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中国人寿与市妇联推出的女性安康工程“千人保障计划”开展情况,李雪晶主席、卞建忠总经理向各区(市)妇联赠送了女性安康团体险,启动了第二期女性安康工程“千人保障计划”,继续为全市1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赠送“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

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枣庄人寿总经理助理曹世臣向省定贫困村山亭妇联赠送了妇女健康扶贫公益保险。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卞建忠总经理宣读了《枣庄市“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女性安康工程2020年度实施方案》,并就做好公司系统推进2020年女性安康工程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女性安康工程的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提高全市妇女群体保障水平贡献国寿力量;优化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参保女性提供及时高效的理赔服务。

李主席就下一步做好女性安康工程相关工作 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女性安康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聚焦贫困妇女的健康需求有针对性的精准施策,探索建立妇女特殊疾病风险保障体系,解决广大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二是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妇女健康扶贫工作新途径。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继续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积极探索妇女健康救助的新渠道。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组织到位,加强合作,协调联动,推动女性安康工程取得实效。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妇女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妇女健康意识,采取多种方法, 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实现健康脱贫。

  会议最后, 双方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启动了2020年全市女性安康工程 。

  女性安康工程内容“两个计划”——女性安康工程“千人保障计划”(第二期):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为全市建档立卡的1000余名贫困妇女继续赠送“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女性安康优惠保障计划:为本地18-60周岁妇女提供优惠“四癌”保险,并附赠意外身故、伤残、医疗等保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