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枣庄市“金色童年 绽放梦想”“一起铭记·疫情”创作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0-08-09 09:45  来源:  作者:

8月8日,由枣庄市关工委、枣庄日报社、枣庄市妇联、枣庄新华书店联合开展的以“金色童年 绽放梦想”“一起铭记·疫情”为主题的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枣庄颐源山庄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褚夫干,副书记、副社长王延中,共青团枣庄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枣庄日报社、枣庄市妇联联合开展了以“金色童年 绽放梦想”为主题的征文大赛活动;为抒发抗击疫情情怀,同时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防控意识,振奋精神,枣庄市关工委、枣庄市妇联、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日报社、枣庄新华书店共同发起了“一起铭记·疫情”创作征文大赛,征文期间,小记者们积极参与,投稿自己最满意的习作,以书法、绘画、诗歌、散文、小故事、微小说、感谢信等形式,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及个人经历写作,向大家述说自己的“六一”故事以及宅在家里在线学习、心理调整、体育锻炼、生活作息等诸方面的故事和感悟,以展现全民一心抗击疫情的团结精神、各行各业立足本岗,贡献力量的爱国情怀、医疗战线等一线人员的无私无畏精神。

经过有关专家认真评阅,最终在“金色童年 绽放梦想”百余篇来稿中选出16篇佳作,分获一、二、三等奖。“一起铭记·疫情”创作征文大赛活动发起以来,以小记者为主体的广大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共收到中小学生作品300余幅/篇。经过严格评选,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6名,教师组评选出金奖5名,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奖励鲁南书城赞助价值不等的书籍。